吃不到J沈粮就会死

J沈粮我还能再吃一百年 写文就是图一乐 擅长拖稿(被打)

【91】意料之外

  又名《复合就在一瞬间》

  破镜重圆(

  之后应该会有彩蛋…吧

  

———— —— 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——

  一    922

  闻远盯着手机屏幕发呆。屏幕散出的光照着他的脸。

  对话框里有几条信息。

  “我想了很久”

  “我们能不能复合”

  “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?”

  对面还没有回复。

  闻远起身去倒了点水喝。

  尽管他清楚,跟他发信息90%他不会回,10%回了也不会同意。

  闻远又坐下。

  

  几个朋友看闻远请了假,天天在家里闷着,特意去找他,把他拉起去聚会。

  “你手机修了没有?”一个朋友说,“给你打电话,手机关机,我tm担心你跑去你家,结果你手机都坏了?!”

  “没修,”闻远给他们倒水,“彻底坏了。”

  “没有没保存的重要信息吧?”

  “不知道,应该没有。”

  那几个朋友互看了一眼。他们跟闻远关系挺好,也挺了解他的,知道他人大大咧咧但做事还是细致的,跟工作有关的他都会在笔电里备份,重要的消息截图也一样。

  闻远目光穿过看着他的朋友们,定在一边的收纳箱上。那里面装了很多…很多回忆。

  “我们晚上要去聚会,你来吗?”

  “你想想我们要吃什么?”

  “我来”闻远往后靠,“去吃…你们定”

  “烧烤怎么样?”

  “我赞成”

  “我也同意。”

  二 154

  墙上挂着的表“嘀嗒嘀嗒”地走着。

  154坐在酒店房间的床上,在清相册。突然钻出来了一张聊天截图,上面的备注是一922。

  922…他好像有点记不清是谁了。

  不过随后他就自嘲般笑了笑。

  怎么会忘呢。

  922是他前任,是他大学时的学号。

  “这有机会你为什么不把握住”

  “难道不是我担心你”

  “我这么大一个人,有什么可担心的?”

  “你别听别人说,你做事哪里细致”

  两个人说了很久,最后不欢而散。后来154出国,922,他偶尔才会听到同行的朋友提起了。

  手机响了起来,跳出了一个来电。

  154接起,朋友的声音窜出来:“154,你是不是回国了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我们今天晚上刚好要聚,吃个烧烤,你来不来?

  “来”154一直撑着床的手有点酸,甩了两下。“好久没和你们见面了,还别说,有点想你们。”

  三  922

  闻远和几个朋友选在外面摆的桌子坐。

  “还有人没到?”闻远看着手机。

  “啊,对”朋友在发消息,“说是刚回国,就拉来一起。”

  闻远抬头。“回国?”他喃喃道。一个猜测从他心中浮起。

  但是这些朋友都是他工作后认识的,会有这个可能吗?

  有两个人从远处走过来。

  走近了。

  闻远率先望向两人。其中一个他认识,另一个…紫发,比他186的朋友矮一截。

  好,也认识。

  闻远扶额,还真是他。

  “922?”那人脸上的疑惑不比他少。

  闻远被迫看他:“对,是我”

  “你们认识?”

  闻远挤出一个笑,“对…”

  他正要继续说,154同时也开口了。

  淡漠的声音和清朗的声音同时响起:“他是我前任。”

  好巧,说的还是同一句话。

  沉默,长久的沉默。

  最后是服务员来上菜,拯救了他们。

  好几个人都无声地呼了口气。

  “来,坐下吃”一个朋友招呼。

  922问起他身边的朋友:“你们怎么认识的啊?”

  “我们是高中同学,他成绩好,之前斗胆去问过他题,久而久之,就熟起来了。”他啃了一口串,嚼了嚼咽下去,继续说“不过毕业后就瑞成跟他还常来往,你没听我们说过也正常。”

  “哦,”闻远也接着吃。

  他往四处瞄了瞄,却意外地对上了154的视线。…只觉得他眼神怎么有点难以言说。

  闻远看向那几个朋友。平常他也是跟他们一起嗨的,今日却没什么劲。

  “吃吗?”旁边突然有人说话。

  他扭头。154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他身边

  “吓我一跳”闻远从他手中接过。

  “明天有什么安排吗?”

  “明天?”闻远想了一下“我要去买手机。”

  “你手机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彻底坏了,没办法修。”

  154听了这番话,犹豫了一下,说:“那明天我跟你一起?我刚好也要去那边。”

  “啊?”闻远在心里消化了一下这句话。

  哦…是他也有事要去。

  “行吧。”

  四   154

  第二天下午。

  两个人下车走到数码城门口。

  “想好买什么机型了吗?”

  “嗯”闻远捏了捏手尖。

  两人走进一家门店。

  店主在刷视频,简单招呼了几下。

  闻远大致看了一遍。

      154在一边沉思了片刻。原来是他手机坏了。那还怎么跟他提…?他看起来还像没说过这句话一样。

  应该是没有合适的,闻远叫他:“走。”

  154跟上。

  转了一圈闻远都没做出一个选择,154正想跟154说几句话,突然身旁有人叫他:“154?”

  154转头。一旁的店主笑了笑,说:“今天怎么过来了?”

  “瑞成?”

  “是我。你在国外过了两三年,都记不得我长什么样了?”

  “没有”154撑着柜沿,“是你变好看了。”

  他刚说完,闻远压着这几个字猛地出现在他身边。

  “我刚刚在隔壁看。”闻远看向瑞成,“这位是?”

  “瑞成,”154说,“关系比较好的朋友。”

  “你好”瑞成点头“…看着你挺眼熟的。”

  “是吗,我叫闻远”

  “…你是922?”瑞成呆住“那你和154现在是?”

  “碰到了一起出去逛会而已。”154说。

  瑞成表情未变,点了点头“碰到了…”

  “这样啊”瑞成走回柜台坐下,“那就先不打扰你们了,下次有空一起吃个饭?”

  “那当然”“好”

  等闻远看到合适的时候,太阳都快下山了。付完钱,去外面等了会儿154。

  “要买的买好了?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两人上车。

  “晚上吃什么?”

  “我家里还有没吃完的,我回去吃”154说,“你看我是把你送回去?”

  “要不,”

  “我去你家里吃?”

  话音刚落,154突然一计轻刹, 两人身子一晃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没…没事”154揉了下眉心“有点儿逛累了。”

  “那就这样决定了?”154又问。

  再让我想想怎么开口比较好。

  五  922

  他怎么问的那么迟疑,那么艰难呢?

  922摸了摸鼻尖,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  车稳当的行驶着。

  154没说话,闻远也找不到什么话跟他说。

  在等了一个很长的红灯后,闻远总算灵光一现,伸手就开了车载音响。

  还记得上大学的时候,154最喜欢听一些轻音乐,打游戏适合听的bgm,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什么变化。

  等他好好听了一会这首歌,才发觉空气中的尴尬气息是不是更重了…

  “穿梭时间的画面的钟,从反方向开始移动,”

  …

  第二首。

  “分开我会笑着说,当朋友问你关于我”

  闻远就在这样的歌声中艰难的问“这是…你的歌单?”

  154一脸镇定,“随机放的吧。”

  行,将旧听。

  这一路上,闻远玩着手机,听完了这一首首情歌。

  全是苦的,emo时的必备。

  闻远反复催眠自己:“他不听这些他不听这些”

  车驶进地下车库。

  总算到了。

  两人下车,坐电梯上楼。

  闻远进了他家门的那一刻,才明白他的迟疑从何而来。

  合照,鞋,毛毯…他什么都没动。

  闻远坐在沙发上,咽了口口水,拿起那条毛毯,“是因为你出国没来得及?”

  “不是”154顿了一下 他把手机拿出来打开。

  点击微信,再点进一个对话框,亮给他看。

  闻远定睛一看,那是他和自己的对话框,上面是他发的,下面赫然是他的回复。

  “求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